close

應該很多人都有聽過這個團體的歌,即使你不知道原來那是他們的歌。
那就是If。



我之前有一篇簡單提過這首歌的歌詞,有興趣的話可以配著音樂看看


我很喜歡主唱David Gates的聲音,很輕柔很舒服。
(ps: 聽到這樣子的聲音,不知道大家對David Gates想像長的樣子是什麼?
不過他們現在都很老了。先不要偷看哦,試著想像一下。
預計下一篇會分享另一首我很喜歡的David Gates的歌,再揭曉答案,嘿嘿。)

所以我又陸續找了他們相關的歌,其實Bread一開始最先紅的是Make it with you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去聽看看,應該也有聽過副歌部份。
之後才是If。
但今天我想介紹的是另一首歌,Diary。
一開始聽到這首歌時還是覺得主唱的聲音好喜歡啊~ >///<
不過仔細看了歌詞才知道,這首跟If訴說的是截然不同的心情。
如果If是懷抱著愛與希望的少女小說,那麼Diary就是充滿愛與絕望的鄉土連續劇。


一開始男子輕描淡寫的提到在一棵樹下發現妻子的日記,
但翻閱了之後(偷看別人日記是不好的行為哦,小朋友不要學)才發現,
自己不是妻子的true love,
因此只能將自己的愛化為祝福,希望深愛的她能與另一個他幸福。


歌詞不難,我試著將它翻譯,為了通順,有增加一點點字,沒有照字翻。
但還是有點怪怪的,有興趣的話可以一起討論看怎麼翻會更好。 :)



Bread - Diary

I found her diary underneath a tree
我在樹下發現了她的日記
And started reading about me
於是,閱讀起日記中關於我的部份
The words she'd written took me by surprise
那些她所寫的字句讓我大吃一驚
You'd never read them in her eyes
都是從未曾查覺過的
They said that she had found the love she waited for
日記中字字句句都顯示她找到了等待已久的真愛
Wouldn't you know it, she wouldn't show it
她不說,你也不會知道

When she confronted with the writing there
當我拿著日記與她對質時
Simply pretended not to care
她表現得不在乎的樣子
I passed it off as just in keeping with her total disconcerting air
我試著在這詭異的氣氛中保持鎮定
And though she tried to hide the love that she denied
即使她試著掩飾著那份感情
Wouldn't you know it, she wouldn't show it
她不說,你也不會知道

And as I go through my life
我這一生
I will give to her, my wife
我都盡我所能地試著能給她,我親愛的妻子
All the sweet things that I can find
世上所有最美好的事物

I found her diary underneath a tree
我在一棵樹下發現了她的日記
And started reading about me
於是,開始閱讀起關於我的部份
The words began to stick and tears to flow
那些字句讓我哽塞,淚水漸漸流下
Her meaning now was clear to see
她的心意已昭然若揭
The love she'd waited for was someone else not me
她所等待的愛,是別人,而不是我
Wouldn't you know it, she wouldn't show it
如果她不說,你也永遠不會知道

And as I go through my life
而我這一生
I will wish for her, his wife
我都會祝福她,他的妻子
All the sweet things she can find
讓她擁有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
All the sweet things they can find
讓她們擁有世上最美好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j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