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斗六也差不多三個月了,大概了解斗六的環境之後, 就喜歡到處亂逛,

當然,最主要是要找好吃的斗六美食。 :)

先大略說一下,斗六市的大致美食狀況。

我把斗六大略分成三種,第一個是學校附近供應學生三餐的地方。

這種通常是為了讓學生填飽肚子,所以好吃的不多 = =a

第二個就是比較精緻型的,這裡有一條街有點像彰化的家聚街,

有幾家蠻漂亮的餐廳都聚在那裡,當然花費也比較高。

第三種就是傳統的小吃啦~ 主要分佈在傳統市場內,以及"雲林溪美食廣場" (介紹以及圖片)。

這次我要講的就是在雲林溪廣場內的鱔魚麵。

原本我想要去的是網路上介紹的"老李鱔魚麵",不過那天我是中午去,老闆娘說他們晚上才營業 T___T

可是我實在已經打定主意要吃鱔魚麵了,所以只好去另一家叫做"親親"的店。

走進去這家店,是一個阿婆掌廚,我用很鱉腳的台語跟阿婆說我要鱔魚炒麵,

阿婆看起來不苟言笑,正在幫外帶的人炒麵,

客人故意叫他們家的小朋友付錢給阿婆,阿婆看著小女孩,竟然忍不住微笑了。

我看了一下價目表,注意到除了"鱔魚炒麵"以外,還有"鱔魚乾炒麵",

就等阿婆端炒麵來給我時,再用很遜的台語問阿婆這兩種有什麼不同。

阿婆說,鱔魚炒麵有芶芡,而乾炒麵沒有芶芡,就像一般炒麵一樣。

然後就是我點的鱔魚麵啦~



我有拜託阿婆不要幫我加辣。

不過看起來鱔魚比老李鱔魚麵的來得小呢....  /____\

不過吃起來還ok,可惜我不吃蔥跟洋蔥,之後才知道洋蔥可以換高麗菜..... =   3=


下次再去吃看看老李鱔魚麵!!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j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