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我家飼養過的"寵物"都蠻奇怪的。
我家從來沒養過狗哇貓的,一部份是因為我小時候氣管不好,另一個原因是老媽其實很討厭小動物。

記得小時候第一次養寵物,是大伯給的一對白文。
那時候看到大伯家養了兩隻白文鳥,好可愛,大伯就說,那就給你們吧。
然後,我們就帶牠回家了 = =
不過,小時候其實也沒盡什麼養的責任,印象中都是老爸在照顧他們。
兩隻白文一隻叫小白,因為牠很白(廢話,白文鳥不然不白嗎),另一隻叫禿頭,因為小白都會去喙禿頭的毛。
之後,記得其中一隻死掉了,爸又買了另一隻白文來陪剩下的一隻。
後來是有一次爸媽要出國去玩,就把牠們拿到老爸的公司去,之後就一直放在公司。
之後有聽爸說,曾經有生蛋,但是被公司裡的貓打破了(驚!)

之後的寵物,是姊從學校實驗課觀察魚血管後存活下來的金魚。
因為是金魚,所以就取了個菜市場名字,叫小金。
之後爸怕小金一個人會無聊,就幫他買了另一隻魚。
不過,不知道爸為什麼不買金魚,偏偏買了一隻很大的"皇冠魚"(印象中是這個名字)
沒想到那隻新來的大魚竟然會欺負小金,還把牠喙得鱗片都掉了。


過了很久之後,大概到我國中時,有一天早上,看到媽從菜市場帶回十幾隻泥鰍。
泥鰍其實沒什麼特別的,特別的是,其中有一隻是金色的。
原來媽那天原本並沒有打算買泥鰍,但正好瞄到那隻金的,就買了十幾條回來了。
那隻金色的真的很漂亮,跟金魚一樣的顏色,只是身體是泥鰍的樣子,我就央求老爸把它留下來養。
是的,所以,我們家就養了三隻泥鰍(一隻金的加兩隻很普通的泥鰍)。 = =
沒想到有一天金泥鰍半夜自己跳出水面,到隔天早上才被老爸發現,但來不及,那天晚上就死掉了。
於是,我們家的魚缸裡就只剩兩隻很普通的泥鰍。牠們的絕活是睡覺跟吃,可以睡到整個翻過去,吃飼料時也很海派,可以"涮"的一聲就把整排飼料就吃完。


之後我高中畢業那年,因為待在家太無聊,就一直跟爸吵著要再養小寵物。
沒想到有一天真的在我家院子裡撿到一隻麻雀。
但那隻小麻雀已經生病了,留在我家兩天之後,就死掉了。
雖然麻雀不是從小養到大,但看到小動物失去生命還是很難過。
隔天,老爸就提著一個籠子跟小紙盒回家,紙盒裡面是三隻還很小的白文。
白文還很小,所以身上還有點灰色的毛。我跟姊叫他們麻糬、咖哩跟Yammy(沒錯,都是吃的),三隻小鳥每天都窩在一起,感情很好。
小鳥得小時候就開始養,才能變成手玩鳥,但小時候也是最難照顧的時候。
麻糬不知道為何,有一天突然腳軟,站不太起來。
但這都還好,之後發現他們大便裡面有蟲,就去鳥店問老闆,老闆給了我們一種藥,叫我們泡在水裡面餵他們喝。
沒想到,可能小小鳥還不能承受藥物吧,三隻小鳥接連死掉了。
麻糬死掉的時候,我難過得一直哭,哭到老爸受不了,說我這種個性不適合養小動物,連隻小鳥也哭成這樣。
沒辦法,這算是我第一次負起責任養動物吧,我想我永遠忘不掉他們最後的樣子。

過不久之後,老爸還是又再幫我帶兩隻小鳥回來。
我跟姊決定叫牠們紅豆跟牛奶,因為白色的毛跟紅色的嘴巴。
紅豆是個小胖子,我們猜他的大腦應該沒什麼皺摺吧。常常很沒腦的做些令人又氣又笑的事,而且很健忘,愛黏人又忌妒心強。
相較之下,牛奶個性比較謹慎,而且幾乎是個"天才"(是因為跟紅豆相比),做什麼事情都會經過思考。
我們懷疑他根本聽得懂國語,每次被他聽到要剪指甲,就死也不肯飛到我們手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jasa 的頭像
    sajasa

    。sajasa。

    saj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