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怕,愛本是無罪。」

這兩首歌是讓我差點殺去買DUO的罪魁禍首。
可惜DUO缺貨... = ..=

兩首歌描述的都是畸戀,
禁色是香港80年代團體「達明一派」所做的歌,
也有被其它歌星翻唱過,但我私心最偏愛的仍然是Eason版本 >///<
我覺得這首很有80年代中文歌的味道,無論編曲或是歌詞。
比一般口語中文再濃縮一點,簡短的字句卻字字珠璣。
有人說「禁色」算是早期為同志發聲的代表歌曲,
「願某地方,不需將愛傷害,抹殺內心的色彩」。
80年代,可以想見這首歌是多麼勇敢也是多麼遙不可及的夢想。
20年過後,現在的社會雖未能全然達到他們的理想,但已開始有能容身之地。

而「無人之境」則是描述最近莫名其妙很熱門的第三者的感情。
有人說陳奕迅的歌唱遍了賤男人(sorry,以偏概全了)20到30甚至40的心路歷程,
這首歌也不例外,
「這個世界最壞罪名,叫太易動情,但我喜歡這罪名」
但是陳奕迅唱來,卻總是讓我莫名的熱淚盈眶→哭點低?
雖然這種賤男人行為不可取(好吧我承認我嘴巴壞,就是不想饒過這種人)
但不得不承認它也詮釋了現代都會男女的心情,
寧願沉淪在自己建築的美麗泡泡裡。 



這個影片是兩首連接在一起,
前半部「禁色」,又把曲意更擴大了,
她愛他,但他愛的是他,可是他愛她,雖然她試著喜歡他,但最後...
雖然某些舞蹈片段...
但Eason詮釋起來真的很棒,
加上中間銜接的部份,整個情緒轉換的很好
(雖然看得出來他跟女舞者一度差點笑場了XD)
唱到後段「但我想跟妳亂纏」時,感覺Eason也都快哭了。


 

禁色
無人之境
窗邊雨水拼命地侵擾安睡,
讓我撇濕亂髮堆。
無需惶恐,你在受驚中淌淚,
別怕,愛本是無罪。


請關上窗,寄望夢想於今後,
讓我再握著你手。
無需逃走,世俗目光雖荒謬。
為你,我甘願承受。


願某地方不需將愛傷害,
抹殺內心的色彩。
願某日子不需苦痛忍耐,
將禁色盡染在夢魂外。


千種痛哀結在夢魘的心內,
願我到死未悔改,
時鐘停止我在耐心的等待,
害怕雨聲在門內。


願某地方不需將愛傷害,
抹殺內心的色彩,
願某日子不需苦痛忍耐,
將禁色盡染在夢魂外。


若這地方,必須將愛傷害,
抹殺內心的色彩,
讓我就此消失這晚風雨內,
可再生在某夢幻年代。

讓理智在叫著冷靜冷靜
還恃住年少氣盛
讓我對著衝動背著宿命
渾忘自己的姓
沉睡的凶猛在甦醒
完全為你現形
這個世界最壞罪名 叫太易動情
但我喜歡這罪名

驚天動地只可惜天地亦無情
不敢有風 不敢有聲
這愛情無人証
飛天遁地貪一刻的樂極忘形
好想說謊 不眨眼睛
這愛情無人性

讓世界陷進大騙局裡面
朋友亦難以發現
共你隔著空在袐密通電
挑戰道德底線
如若早三五年相見
何來內心交戰
我信與你繼續亂纏
難再有發展
但我想跟你亂纏

驚天動地只可惜天地亦無情
不敢有風 不敢有聲
這愛情無人証
飛天遁地貪一刻的樂極忘形
好想說謊 不眨眼睛
似進入無人境

即使間整個約會情調幽暗似地下城
還是算溫馨
多麽想跟你散步橋上把臂看著風景
但是我清醒
月亮總不肯照亮情慾深處那道背影
你我像快快樂樂同遊在異境
浪漫到一起惹絕症

不想說明 只想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j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